浙江日报:浙江音乐学院成立“五大学院”

编辑:zyzjl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06-19 人气:

 618日,浙江音乐学院乐队学院、民族乐队学院、室内乐学院、歌剧学院、合唱学院“五大学院”成立,将面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高级访问学者、进修生、专业表演艺术团体成员等国内外音乐人才招生,经专业考核合格后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学员有机会被国内外职业乐团直接录取。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表示,“五大学院”既是“本科后”的继续教育机制,又是在本科与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建立的以适应“职业化”要求的高阶方案,真正为行业单位输送成熟的专业人才,解决长期存在的艺术人才供需链在“最后一公里”脱节的问题。

  据了解,“五大学院”将制订国内首个表演人才专业化培养规范和课程标准,推行“教学与实训共同体”课程改革,使舞台、音乐厅成为教室;大师班、训练排演和系列音乐会成为主要的教学形式;国际性的艺术节、音乐季等成为艺术实践的品牌和载体;期末音乐会、毕业音乐会成为毕业生展示个人风采和职业乐团选人用人的渠道、途径,有利于高精尖音乐人才的培养,形成产学研协作育人的有效机制。

新闻来源:http://zjrb.zjol.com.cn/html/2020-06/19/content_334052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