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正式启动跨国远程钢琴教学项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06-18 人气:

617日下午,我院与德国汉堡音乐学院远程钢琴教学课在钢琴系远程教育中心顺利启动,远在德国汉堡的Christiane BehnMathias Weber两位教授,通过雅马哈远程钢琴教学设备对我院的同学进行了实时指导。现场,学院副院长杨九华,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钢琴系等部门负责人共同聆听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远程教学课。

教学过程中,双方师生通过连接的两架钢琴进行演奏与范奏。Christiane Behn教授表示,这类课程可以通过键盘反映身体的用力和动作,相比普通的远程教学效果显著。学生也表示,上课体验感好,课程效果明显。

“雅马哈远程钢琴教学课”是一次成功的教学实践,是艺术与科技的碰撞,充分体现了我院积极开拓音乐教育的传递方式,展示出远程音乐教育的广阔前景与无限可能。课程前,汉堡音乐学院Petermann院长和杨九华副院长还通过远程系统进行了友好交谈,希望疫情结束后,双方能正式会面深化探讨合作问题,促进双方长期交流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