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黄岩区开展“双百双进”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姜媛 时间:2020-07-22

7月14日至21日,我院青春闪光•大美黄岩“双百双进”实践团的14名师生来到台州黄岩,开展为期一周的“七彩课堂”音乐夏令营活动。

为更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开课的模式,首次借助微信平台开通 “音乐云课堂”, 为广大乡村儿童提供云端音乐辅导。实践团师生每天6小时开展音乐赏析、乐理知识、歌曲教唱、舞蹈教学、红色文化读书会等课程,并对声乐曲目进行教唱 ,还细致地讲解发声技巧和音乐知识,这种线上教学模式极大地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有效性,真正为乡村儿童开展艺术教育开拓了新的途径。同时,实践团师生还结合儿童成长需求,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授课内容,适当增设了爱国教育、青春健康、禁毒防疫、平安自护等内容,也开通了家长听课模块,让他们一同了解儿童发展规律、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通过参加此次社会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实践团成员音乐教育系学生杨雯婷表示,音乐云课堂是本次社会实践的一个新尝试,我们试图通过网络将艺术文化送到乡村儿童家中。未来,我们不用等待暑期,每个周末都能在学校对他们进行线上授课,使乡村留守儿童长期受益。音乐教育系学生王嘉欣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的第一课,作为一名黄岩籍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回馈家乡、帮助儿童、服务群众,为乡村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音乐工程系学生周佳浩表示,孩子们纯真的眼神和群众的热情都深深感染着实践团的成员,我们将会竭尽所能,为他们创造一段难忘的暑假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