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海畅想青春有爱——学校“炫动”扬琴乐团全国巡演拉开帷幕

来源:国乐系 作者:国乐系 时间:2020-09-04

近日,学校“炫动”扬琴乐团“乐海畅想—青春有爱2020全国巡演”首站在杭州余杭大剧院正式拉开序幕,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一场听觉丰富的饕餮盛宴。

整场演出分上下半场。上半场,“炫动”扬琴乐团演奏了《男人的摇滚》、室内乐独奏《狂想曲》《云端》、重奏《烟雨江南》《沙漠玫瑰》《苗岭的早晨》等作品。作品《男人的摇滚》铿锵动感,观众听完备受鼓舞;《沙漠玫瑰》富有沙漠别具特色的欢快热情风味;《苗岭的早晨》轻轻安抚着大家的悸动,在音乐中描绘出一片春意盎然的秀丽图景。下半场,以器乐情景剧这类创新的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现了扬琴器乐情景剧,充分诠释了传统乐器的创新性和互动力。作品《动画天堂》《青春有爱》将整场音乐会的氛围、意境推向极致,充分表现了学生们在竞争学习中散发的那股团结友爱的集体力量。

最后,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

音乐会赢得业界专家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炫动”扬琴乐团成立于2015年,乐团总监由学校国乐系于海英教授担任,乐团成员曾先后获得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第四届中国扬琴艺术节专业重奏组金奖、中国首届“‘粤华杯’专业重奏组”金奖,乐团曾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栏目录制,并在省内外举办各类专场音乐会数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