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思政微课•开学季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团委 作者:邵文建 时间:2020-09-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9月21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思政微课·开学季活动在综艺楼演播厅成功举办。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等参加了活动。

青春奋进新时代,团聚开学第一课。学校团委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开展了思政微课公开巡讲活动。现场,主讲嘉宾和访谈嘉宾围绕“青春寄语”“青春信仰”“青春奉献”“青春担当”等四个主题共话成长。

本次巡讲打破课堂教学形式,深挖思政课创新内涵。主讲嘉宾紧密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围绕文艺传承、乡村振兴、援鄂医疗、青年成长等内容,结合表演、视频、歌曲、朗诵等多种形式现场授课。鲜活的课程素材,感染力极强的演说,为全校新生带来了一场思想深刻、富有内涵、贴近青年、生动活泼的“思政公开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浙江代表团代表、声乐歌剧系学生杨锦,为大家传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分享参会心得;在嘉宾访谈环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医务室赵芸医生就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为师生进行了防疫知识宣讲。志愿者代表颜思璇结合参加家乡舟山市怡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经历分享了体会和感悟。最后,音乐教育学院教师金奇教授为2020级新同学们分享了创作《看你的眼》这首歌曲的心路历程,并勉励全体新生在艺术道路上要有责任和担当。嘉宾们真挚而暖心的分享,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我校团委连续两年组织思政公开课巡讲活动,通过组织思政微课大赛,多名青年团干部和优秀青年学子在全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斩获佳绩。本次思政微课公开巡讲旨在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扩大思政微课的影响,助力青年教师勤于提升思政修为,勇于推进思政创新,善于用好思政力量,为我校“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