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单琲 时间:2020-09-25

9月23日,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学校教务处负责人、督导组组长、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本学年的教研室工作,并要求大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明确教研室定位,承担起提高教学质量的重任,加强教学巡查的力度,真正建立起教务处、各系部、督导组三级查课体系,保证教学秩序的规范有序;加强对学生的课堂管理,倡导利用“学习通”等信息技术手段,做好案例式教学模式改革,真正提高课堂教学的互动式和参与度;大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开设在线开放课程,举行集体教研活动,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会上,作曲与指挥系共同课教研室、管弦系弦乐教研室、国乐系弹拨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教研室工作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督导组负责人针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开学以来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对第三批课程建设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