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澎一行来院检查 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编辑:zyzjl 来源:办公室 作者:蒋楠 时间:2020-07-16 人气:

716日上午,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一行4人来院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专项检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胡建新、贾秀英、张伟波、奚丽萍,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汇报会上,胡建新代表党委简要总结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更高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研判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并明确具体改进措施。

许澎对我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面对“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创新党建平台载体。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12字要求,加强研究、开拓思路,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积极打造具有“浙音”特色的党建新品牌,使党建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党务力量,推动党建活动常态化、学习常态化、交流常态化,同时充分发挥巡察督查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逐级传导,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三是要加快构建党建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制度体系,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同行,为“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和“重要窗口”浙音样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还分别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现场查阅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帐,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