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思政课教研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0-09-10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精神,9月9日下午,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人文楼党员之家开展新学期思政课教研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思政教师等参加。

胡建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高远的历史站位、深邃的战略眼光,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办好思政课的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建新强调,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在坚定理想信仰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筑牢政治底色,坚定理想信仰,努力在学生头脑中构筑起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万里长城”;提高理论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学养,拓展视野格局,潜下心来育人,静下心来读书,努力成为业务水平精湛的思政课教师;在高扬主旋律上下功夫,坚持守牢底线思维,抓好学生脉搏,传播主旋律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向学生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在增强吸引力上下功夫,科学把握艺术专业特点,贴近学生实际,创新教学方法,扎实推进小班化模式改革,加强特色引领,真正让学生在课堂中收获知识,产生共鸣;引导学生励志上下功夫,通过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培养学生自觉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贾秀英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重要文章精髓,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教研活动机制,在共同备思政课、研思政课、听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载体,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使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教研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布置了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安排、教学要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4门思政课课程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就新时代如何办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