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迎来2020级新同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0-09-12 人气:

又是一年金风起, 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2日,浙音迎来了800余名2020级“萌新”,这些青春洋溢的少年怀揣着美好的梦想,走进了理想的艺术殿堂,开启了一场青春盛宴。

一大早,学校师生员工早早地来到体育馆,等候新生的到来。他们热情主动接待,并就相关事宜与新生们细致耐心的交流。学校领导胡建新、王瑞、张建国、贾秀英、张伟波等先后来到报到现场,与新生沟通交流,还走访了新生寝室,关心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报到情况。

疫情防控 不容放松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开学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高度重视,出台《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卫生防疫专项工作方案》,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在校门口、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卫生环境治理及消杀,确实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

报到当天,每位新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查信息,扫脸后方可排队、保持间距进入校园。在家长不能陪同进校的情况下,学校还设计安排了“一站式”贴心志愿服务,周到的安排、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高度肯定。“由于疫情防控,今年不允许家长陪同入校。”有些家长还在门外驻足张望,虽然有些遗憾,但“一切为了学生”,家长们表示十分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决策和部署。

暖心服务 感动追梦少年

为了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学校提早谋划,精心筹备制作了新生笑脸拼成的“2020”字样的照片墙等具有正能量、主旋律的展板,还专门准备了新生礼包,用实际行动热情欢迎莘莘学子的到来。

下午,学校举行了新生座谈会。校领导胡建新、王瑞、贾秀英与新生代表亲切交流。今天,恰逢新生文雅19岁生日,学校还特地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当生日歌响起的时候,文雅惊喜不已,她说:“从来没想过大学会为我过这样一个有仪式感的生日,太感动,我一定不会辜负领导老师们的期望!”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声声贴心的叮咛,一项项贴心的服务,都成为报名当天最暖心的瞬间。

乘风破浪 追逐青春梦想

满怀希冀、青春洋溢、热情奔放……这些美好的形容词用在新生们身上毫不为过。今年的新生中,有的初来乍到,却早已名声大震。大一新生单依纯一走进体育馆,举手投足间立刻圈粉无数。这位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被谢霆锋大赞“可能是前三”,更把周兴哲一曲《永不失联的爱》唱上各大榜单冠军的女生,成为了新生报到的热点人物。她长相甜美、天赋极高,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流行音乐系,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单依纯还是十分淡然。报到时,她很认真地说:“希望能在浙音,跟着专业的老师学到更多专业的知识,用实力去追逐梦想。”

今年,浙音还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来自江苏常州的秦可儿、秦乐儿是舞蹈系中国舞专业的新生,从小受父亲的影响,一直热爱舞蹈,姐妹俩同时进入同所大学学习同一门专业, “收到通知书的那刻,真得兴奋得跳了起来,爸妈也为我们能进入同一所学校感到高兴”。

据悉,自9月13日起,新生即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期间,系列新生始业教育也将拉开帷幕,新生们将以崭新的面貌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开启新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