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文化润疆”战略合作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科研处 时间:2020-10-21 人气:

1020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共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地区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举办的浙阿文化交流合作工程启动仪式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博院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国带队参加,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协议,并授牌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韵律浙疆工作室”“创作采风基地

双方商定将重点在艺术人才培养、爱心乐器捐赠、艺术采风基地建设和人才柔性援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我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资源优势,不断深化浙江援疆工作特色和内涵,在艺术文化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阿克苏地区。

随后,张建国与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克苏地区等有关领导共同浇灌启动标识,正式启动浙阿文化交流合作工程。

当晚,由我校与浙江演艺集团、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联合排演的浙阿同心·一路同行”——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暨浙江援阿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阿克苏地区影剧院隆重上演。浙江援疆各指挥部干部、阿克苏地区各界代表及群众约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73万余人在线观看演出直播。

据悉,此次与阿克苏地区开展的系列合作,是学校积极响应浙江省援疆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还将积极参与英才浙疆工程,协调推进文旅人才千人培训计划等,共同推进浙阿文化交流交融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