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青年乐团全省巡演启航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11-22 人气:

1118日晚,学校2020青年乐团全省巡演首场演出在舞蹈剧场举行,院长王瑞,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副院长杨九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应达伟,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奚丽萍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以唱响主旋律、放飞中国梦为主题,国乐、管弦乐、越剧、音乐剧、声乐、流行歌曲、舞蹈等16个节目先后登台。演出在国乐团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气势恢宏的音乐,使观众完全投入到这场视听盛宴中;紧接着,女声独唱《一杯美酒》、女声组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芭蕾》引导人们回忆起过去奋斗的场景,憧憬着未来缤纷的希望;群舞《一条大河》表现了大河奔涌的不同场景,歌颂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下半场,由管弦乐队的《卡门序曲》开场,描绘了斗牛士英姿威武、豪迈奔放的形象和斗牛场的热烈欢腾情景;越剧折子戏《吕布·小宴》动作细腻、唱腔优美,生动展示了戏剧人物的鲜明个性;舞蹈系教师袁竹表演的独舞《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展现了在生态环境日益严峻的背景下,通过不懈努力实现把沙漠变成水草丰茂之地的愿景。最后,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热烈气氛中落幕。

青年乐团巡演是一场学校毕业生跨系融合、特色展现、成果汇聚的教学实践演出,迄今已开展5年,是国内专业音乐学院学生实习教学模式的创新之举,也是学校践行复合型音乐艺术人才培养、人人能上”“乐上舞台的有力呈现,集中体现了学生本科阶段的学习成效和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建设下学生的整体专业表演水准。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学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据悉,1123日至28日,青年乐团还将作为浙江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文艺宣传队,走进剧院、走进农村,在东阳、慈溪、象山、淳安演出4场,以实际行动助推高雅艺术的普及,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促进浙江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