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时间:2020-11-26 人气:

11月25日,我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B002报告厅举行,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瑞,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副院长杨九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奚丽萍出席大会,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各系(院)党、团组织负责人,省内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来自10个系(院)的97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省外兄弟高校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

王瑞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同时,大力支持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第一届研究生会的正式成立,这是我校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上,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干部深入研究新形势新要求,增强研究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标团中央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改革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研究生会的感召力、凝聚力,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希望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肩负起国家发展建设的重任。作为祖国未来文艺工作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习和研究中,主动参与服务国家、地方的重大文艺理论创新和重大文艺项目创演,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服务人民中彰显青春理想和使命担当。三是希望广大研究生提升创新能力,遵守学术道德,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大家要继承、弘扬创新精神,敢于挑战最前沿的文艺基础性问题,做本学科“无人区”的探索者;积极参与到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体制机制创新中,为构建浙音品格、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学科发展体系和科研组织模式贡献力量;在学习和研究中务必坚持实事求是、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自觉维护健康的学术环境。

在开幕式上,团委负责人发出倡导,要求研究生会以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为契机,强化思想引领,丰富育人载体,提高服务能力,增强自身吸引力和凝聚力,让更多学生通过研究生会组织有所收获;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激发研究生会内生动力和活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助力,为学校一流发展建功。

中国美术学院主席团成员黄利红也代表兄弟高校研究生会,向我校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两校学生会未来的合作与发展作出展望。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1名学校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3名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