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

作者:焦点 来源:国乐系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1日下午,国乐系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并按照“四有”好老师总要求,围绕“端正学术风气,涵养师德师风”主题,结合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将首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推向深入。

国乐系主任王甫建教授表示,良好的师风师德建设是我国自古以来优秀的道德传统,继承传统师德是当代师德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当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希望大家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等方面,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努力成为教书育人、育德树人的好教师。杜竹松教授认为,高尚的师德师风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保证,作为人民教师应该立足本职、淡泊名利、以身作则,脚踏实地搞好教育教学工作,让学生信服、让家长放心。盛秧教授以“辨既明矣,思既慎矣,问既审矣,学既能矣,又从而不息其功焉,斯之谓笃行”这句话表达了作为一名教师,要明白事理、思考缜密,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时刻谨记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魏敏副教授表示,要心怀天下、心系学生,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做一名有理想的塑梦人,有道德情操的教书匠,有扎实学识的授业者,有仁爱之心的铺路人。李跞老师结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总要求,对学生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并表示要牢记教师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积极性,用言传身教将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孔艳艳老师认为,一名优秀的专业教师,不仅要传授专业技艺,更要成为学生们的人生导师,要努力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在艺术上回归民族本位,真心热爱民族文化和民族音乐,这样学生在演奏经典作品中才能入心、入情、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