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召开

作者:孟欣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10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分析会,重点围绕上半年校内巡查和外聘教师专项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制定下一步具体整改举措,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干武东、王均寅、蔡亦军、张伟波、应达伟、奚丽萍、李俊出席。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干武东对此次校内巡察和专项督查工作情况予以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并对切实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各部门、院系要高度重视,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制定“四张清单”,绘好整改“路线图”,确定整改“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巡察和专项督查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拧紧扣牢责任链条。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四责协同”机制落细落实,形成“责任闭环链条”;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推动者、把关者和带头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举一反三,加快推进制度体系建设。通过巡查、督查找到“病灶”后,要强化系统观念,把整改融入方方面面工作;要注重举一反三,实现问题整改由点到面,层层放大整改的滚雪球效应;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通过建章立制实现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清除问题滋生的土壤,把整改成效固化下来,坚决防止类似问题改头换面再次发生。

党委副书记蔡亦军通报了上半年作曲与指挥系、国乐系校内巡察和外聘教师专项督查情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应达伟通报了1至9月纪检监察情况,就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督查、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查、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重点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班子成员王均寅、蔡亦军、张伟波、奚丽萍、李俊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校内巡察和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艺术处、审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合作中心、乐典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