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各二级党组织、宣传部 来源:各二级党组织、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院干部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二十大精神成为浙音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

作曲与指挥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其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发人深省,激励人心。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自觉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深感作为教育战线人员,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守育人一线,继续为国家和人民培养高素质的音乐人才,这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

音乐学系青年教师吴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建设国家的基础性支撑。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以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凝聚各方力量,增强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中去。

音乐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彤表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做为教师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

钢琴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触颇深、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等音乐艺术院校的一线党员,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新思路、新理念指导自身艺术实践和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挖掘音乐所蕴含的时代精神与思想内涵,使青年学子们感受真理的光芒,在艺术浸润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声乐歌剧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音乐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新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国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磊表示,身为党员教师应时刻以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以“赶考”的清醒,天天拼技艺,时时比责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将新思想践行于实处,塑自身为标杆,领学生共奋进。在基层党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各项决策部署,守初心、汇合力,共献精品佳作,谱写盛世华章。

管弦系青年教师钟易非表示,党的二十大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务实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流行音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赵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踏实工作,跟党走、听指挥,一步一个脚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谱写新的篇章。

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子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教学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发展,为党的艺术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戏剧系教师代表、系工会主席何晶表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党员,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好传帮带、激发新活力,以优异的教学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音乐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秋筱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深深知道党的所有政治决策都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人民教师,在教学育人中要牢记党的教诲,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新时代的有用之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徐施易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在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世瞩目,凝心聚力。我党再次以强劲的决心和能力向世界表明,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附属音乐学校英语教师丁娟表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师德表率,提升自身能力,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作曲与指挥系181班张扬表示,“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決之。”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拓宽知识的广度、积累的厚度、挖掘的深度,不断提升科学思维能力,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決问题的能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知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音乐学系21级研究生郭琛琛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小小红船”承载千钧,带领中国人民劈破斩浪、砥砺前行,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的伟大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音乐学学子,我们要秉持事必尽善、潜精研思、知行合一的观念,发挥“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音乐教育学院21级研究生胡语芮表示,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置身百年风云,擘画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努力成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建构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进程添砖加瓦。

钢琴系21级研究生徐畅表示,聆听报告令我倍感振奋,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祖国越来越强大;只有学习先烈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才能让国家越来越强盛。作为学生党员,我愿在各项工作中创新聚力当先锋,不懈努力报家国。

声乐歌剧系21级研究生吴夏晨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作为声乐歌剧系的学生党员,应肩负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扎实学本领、开拓新思维、发扬好作风,努力成长为优秀的新时代艺术人才。

国乐系21级研究生王刘表示,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何其有幸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身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谨记总书记教诲,为时代而作、为人民而歌,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守正创新、精进技艺,让新时代的文艺之光在新青年身上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管弦系22级研究生祖晓宇表示,百年征程忆,青春跟党走,历史的画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立鸿鹄之志,以奋斗为弦,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流行音乐系20级流行器乐方瑞琪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学好知识、练好技艺、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舞蹈学院21级研究生董旭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团结带领人民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砥砺前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有很大提升。作为一名舞蹈学院的研究生及未来的文艺工作者,我将在艺术寻梦的道路上不断追求,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戏剧系201班、系学生会主席董文杰表示,满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要紧跟党的脚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未来文艺工作者,要扎根人民、服务人民,锤炼品质、磨炼技艺,争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戏曲文化工作者。

音乐工程系19级音乐设计与制作陈予舟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文艺工作者的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