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五届“清音廉律”主题汇报演出

作者:纪委、宣传部 来源: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有关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建设“清廉浙江”“清廉教育”的总体要求,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使全校上下形成“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 以廉为范”的良好风尚,提升浙音清廉文化品牌影响力,12月9日晚,由学院党委、纪委主办的第五届“清音廉律”主题汇报演出在学院大剧院上演。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督员,附属音乐学校、乐典公司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演出。晚会同步开启线上直播,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廉政教育。

本场演出以“清之意、音之美、廉之力、律之韵”为篇章名,兼顾专业性、思想性和可看性,精心创作挑选14个精彩节目,以展现学院5年来在“清廉浙音”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生动事迹,颂扬了浙音人事必尽善的艺术追求和良好的政治操守、道德品质,表现了学院上下讲党性、讲政治的良好氛围,努力谱写出浙音特色的“清音廉律”。在第一板块“清之意”中,师生们带来了歌舞《强国一代有我在》、四手联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歌曲《相信》;第二板块“音之美”中,师生带来了歌曲《美丽何家村》、双人舞《人在草木间》、朗诵《守望》、民族室内乐《雪沐春阳》;第三板块“廉之力”中,师生带来了情景朗诵《信仰的味道》、歌曲《神州颂歌》、群舞《澹雨声声》;第四板块“律之韵”中,师生带来了歌曲《莲只盛夏,廉则千秋》、单簧管五重奏《礼赞中国》、合唱《美丽的西柏坡》;在尾声中,师生带来了歌曲合唱《领航》。

据悉,“清音廉律”主题汇报演出是学院全面提升廉洁校园文化水平的特色举措,充分展现出学院在艺术创作特别是廉政文化方向创作表演的主要成果。五年来,学院建设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立足实际,形成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干部队伍清正勤勉、制度建设正本清源、校园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校园生态,为建设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提供政治保障,为“清廉浙江”“清廉教育”“清廉文化”建设提供体现文化特色和高校特色的生动实践。五年来,晚会一脉相承,以“清音廉律”为主题,以清、音、廉、律为四个篇章,归纳不同类型的节目,在叙事和表意方面做文章,力求晚会兼顾专业性、思想性和可看性,全面展现廉政文化创作表演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