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宣讲

学院成功举办“浙江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团委、钢琴系 来源:团委、钢琴系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武装,扩大艺术宣讲视野,3月31日,由钢琴系、校团委主办的“弘扬英烈精神·激扬奋进力量——浙江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在音教小剧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均寅,副院长、党委委员董德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褒扬纪念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及学院宣传部、团委、钢琴系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青年艺术家宣讲团成员、各系入团积极分子、学生代表、钢琴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宣讲在钢琴系学生演绎的《中国之梦》红色音乐作品中启动。8名来自全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的优秀讲解员,以浙江青年英烈事迹为切入点,用准确的史实、翔实的资料、流畅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泛白的旗帜,深情的守护》《新青年》《“不倒”的红旗》等9个可歌可泣的青年英烈故事。最后,宣讲团代表联合表演诗朗诵《信仰的力量》更是将宣讲推向了高潮。宣讲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宣讲活动,是校团委“弘毅·成长季”系列主题暨第六期“琴韵·沐心”钢琴思政课联合开展的一次“沉浸式”思政微课。新颖的宣讲理念、生动形象的语言、活跃的师生互动,让学员们在学思想、强党性的同时,重实践、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