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宣讲

徐施易获学校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宣讲一等奖

来源:人文社科部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学校组织开展了青年艺术家理论宣讲团宣讲展演。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施易以《我们,讲故事的人》为宣讲题目获一等奖。

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以“弘文望道”为党建品牌,积极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政教育结合,鼓励教师在宣讲中将党的创新理论与优秀文艺作品相结合,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精准性。

近年来,青年教师徐施易一直活跃在教学和宣讲一线,2022年6月获浙江省高校系统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音乐微党课比赛二等奖;2022年暑假期间,她作为校团委委员,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带领“行走的宣讲留声机”理论宣讲团和思政社团“青年讲习所”,在绍兴、湖州等多地展开宣讲,受到新华网、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此次宣讲,徐施易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语言功底,以老中青三代“讲故事的人”为主线,生动展现了“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年以来浙江精彩蝶变的故事。徐施易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都是这故事里的人,我们也都应该是讲故事的人,用文字、用声音、用作品,铸魂育德、传道兴业、惠民赋能。让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弦歌不绝、薪火相传,是我们宣讲员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打造党建工作新态势,立足思政课教师宣讲优势,塑造“弘文望道”育人品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