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宣讲

舞蹈学院师生在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团员青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今年5月,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我院钟冰洁老师获教师组三等奖李依雯同学获学生组三等奖

 

《心中的河 生命的河》钟冰洁

课程以舞蹈作品《一条大河》为切入点,依托舞蹈与音乐的特殊艺术感染力,唤醒学生坚毅爱国的奋斗精神,由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从前期创作、排练过程、表演呈现三个方面生动讲述,感受舞蹈背后文化浸润的诚挚心灵,勉励新时代文艺工作者锻造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铸魂育人的奉献精神。

 

 

《青春碇步桥 自信人生路》李依雯

本微课紧紧围绕央视春晚《碇步桥》团队成员攀登艺术殿堂高峰时的心境,并凝练出“戮力同心、迎难而上、精益求精、为浙争光”的“碇步桥精神”,以此激励更多的青年文艺工作者,让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在全国人民面前呈现,让全球人民感受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美丽图景,这是浙江文艺工作者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舞蹈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次组织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团深入基层,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未来,希望舞蹈学院全体师生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创作更多深入人心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