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宣讲

管弦系“快乐音乐教室”实践团在舟山夜市开展“文艺赋美”星空下的音乐会

来源:管弦系 发布时间:2023-07-18

 

 

7月14日晚,“快乐音乐教室”实践团在舟山夜市开展“文艺赋美”——星空下的音乐会。

 

 

璀璨灯光下,听小提琴的婉转、大提琴的柔和、单簧管的悠扬、圆号的浑厚...不同风格接连呈现,每个音符都被精心诠释。

乐声悠悠,动人心弦,各种乐器轮番上演,让观众近距离领略了管弦乐的独特魅力。

 

 

悠扬的乐曲印入脑海里,层层展开一段动人心弦的故事,每个人的思绪,都被推向了那夜空中遥远星辰和未知期待...

 

 

7月15日晚19点30分,实践团的同学们在舟山宝龙广场再次开展了“文艺赋美”活动,悠扬的旋律,优雅如歌的乐曲,令观众精神一振,纷纷驻足。

 

 

沉静圆润的圆号,轻柔又饱含感情的单簧管;忽远忽近,不断回荡着。

 

演出期间,一首接着一首富有感染力、充满激情的乐曲,让观众沉浸式感受这场音乐会的魅力。

 

 

整场音乐会洋溢着如火一般燃烧的青春激情,激烈幻化的音乐节拍让场下的观众心跳加速,宝龙广场里俨然成为了音乐的海洋。

 

 

7月16日上午10点,“快乐音乐教室”实践团在舟山市文化馆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精彩的快乐音乐小课堂。

 

 

实践团的同学们先以一曲亚运主题歌曲《等你来》调动起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并以亲切的方式,简洁的形式给在场的家长与孩子们普及管弦乐的相关知识。介绍结束后,同学们还与现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给他们传授各种学习小技巧、讲述各类乐器特点,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魅力。

 

快乐音乐小课堂,希望通过文艺宣讲的方式,让音乐能够走进大众生活,也让孩子们能零距离接触各类乐器,认识到音乐的魅力,激发他们学习音乐的热情。

 

 

回忆起这几天的音乐会现场,是满满的享受与快乐,这份音律的享受,仍在继续...期待下一次与音乐的共鸣与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