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党课凝聚党心 砥砺共奋进——钢琴系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钢琴系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进党员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5月,钢琴系党总支坚持以上率下,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

 

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浙音钢琴人担当作为建新功

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崔洁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浙音钢琴人的使命担当》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她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切入点,讲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及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她说道,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注定了当代中国的伟大变革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于自身基点之上。她强调,现代化是加速器、像交响乐、更是场马拉松,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要把握掌舵定向、行稳致远、众志成城、志存高远、航线明晰、动力永续这七个关键词,身为浙音钢琴人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新功,一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上,持续强化政治站位;二要在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上,持续强化头雁效应;三要在打造“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硬核成果;四要在培养德艺双馨的钢琴人才上,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场景上,持续强化为民情怀。

系党总支书记崔洁讲党课

 

深化学习“八八战略”精神,弘扬钢琴系师德师风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之路,钢琴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徐洁在淳安下姜村文化礼堂以《深化学习“八八战略”精神,弘扬钢琴系师德师风》为题为教师党员上专题党课。讲课中,她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内涵和精神,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就师德师风的建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作为钢琴系的党员教师,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起到精神引领的作用,深入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并付诸行动。在科研工作中,要发扬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探索并培育培植出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在教学工作之余,要发扬奋斗精神,提升演奏水平;要不忘入党初心,坚守住教育者本心,坚定立场传递正能量,潜心育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徐洁讲党课

 

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流浙音人

钢琴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凯翔为系学生党员开讲《人民至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一课。他讲道:人民至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本质要求;人民至上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价值取向;人民至上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价值底色。当代大学生应当坚持人民至上的五个“必须”。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们的理论武装,统一了思想行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一流专业音乐院校贡献智慧与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凯翔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