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乐系党总支、管弦系党总支一起走进跨湖桥遗址博物馆

来源:国乐系、管弦系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八八战略”,5月30日,国乐系党总支与管弦系党总支共同组织师生党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进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并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红色研学活动。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包含三个展厅:“勇立潮头”主题厅、“中华第一舟”水下遗址原址保护厅、“部落学校”第二课堂展厅。三大展厅形成集学习、实践、探究于一体的多功能空间,不仅展现了跨湖桥先民创造了独木舟、与海潮相搏的史实,更彰显出浙江人传承自祖先、流淌在血液里的进取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通过追溯跨湖桥先民的生产生活,领略跨湖桥文化的工艺技术高度,了解与把握历史脉络,感悟先民们的智慧与勤劳是跨湖桥遗址体现出的宝贵财富之一,也是我们此行的学思之源。

 

      如今我们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矛盾的变化,新思想的转变,新情况的出现,要拿出“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走下去,秉持与时俱进的精神,争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