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舞蹈学院邀请于晶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安排,舞蹈学院紧紧围绕《提升浙音舞蹈人才培养质量的调查研究方案》这一课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来校交流指导,持续开展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推进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近日,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于晶教授来校交流指导,通过参加教研室研讨会、课堂授课等形式,助力芭蕾舞教研室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舞蹈学院院长徐颃、芭蕾舞教研室全体教师、舞蹈表演(芭蕾舞)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于晶教授的课堂充满活力,凭借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一针见血地指出学生存在的问题并加以引导,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多样性表演能力与综合性身体控制力。于晶教授对芭蕾舞的外开训练有着独到见解,她通过一系列辅助训练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加精准地掌握正确的发力方式。

 

教研室会议上,于晶教授指出,本科阶段教学应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但同时也不能忽视基本功以及辅助训练,尤其是本科一年级的训练目的应重点关注规范风格和统一动作规范性。她认为,大学教师更需要不断学习,不断钻研教学,琢磨解决问题的方法,顺应时代发展,持续精进自己;要调动课堂氛围,用高亢的情绪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表演的欲望。

 

 

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舞蹈表演(芭蕾舞)专业作为新兴专业方向,立足国际视野,聚焦江南特色,守正创新,凝练课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遵循规律,体现培养特色,明确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