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创表

与国家大剧院携手,歌剧学院成功举办《歌剧重唱音乐会》

作者:歌剧学院 来源:歌剧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3日晚,歌剧学院师生携手国家大剧院导演与舞美团队,在音乐厅共同呈现了《歌剧重唱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是歌剧学院艺术总监、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就任以来举办的首次学生音乐会。华丽的服饰场景、激情洋溢的表演、美妙动人的音乐一开场便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此次音乐会曲目囊括了威尔第、多尼采蒂、普契尼等多位音乐家的作品,集美声、抒情、戏剧于一体。整场音乐会曲目以意大利语经典歌剧为主,在舞台上精彩呈现了如《唐璜》《茶花女》《托斯卡》《艺术家的生涯》等耳熟能详的歌剧作品,此外还点缀了几首浪漫的法语作品,集中展现了西方歌剧的重唱精粹。而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能力与细腻的情感表达,生动塑造了一个个形象鲜明的经典歌剧角色,让观众真切感受到经典歌剧重唱的魅力与震撼。

在孙秀苇的盛情邀请下,以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导演为首的艺术团队,首次与浙音歌剧学院达成合作。导演吴吟带领师生解读作品内涵、指导现场演出,生动塑造了一个个形象鲜明的经典歌剧角色。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舞美团队为此次音乐会精心设计了长118米、宽73米的长方形斜坡转台,并通过灯光设计、多媒体设计、舞台监督等方面的全面升级,使整个舞台更为丰富、光彩、灵动,为作品的呈现增添了美感与张力,打造了引人入胜的舞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