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创表

舞蹈学院芭蕾学子亮相央视五一特别节目

作者:房吉高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5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舞蹈学院12名芭蕾舞学生在芭蕾教研室主任周瑾、青年教师潘琳带领下前往江苏无锡,参与《中国美·劳动美——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芭蕾作品《太湖美》的表演。该作品是继《织·梦》《碇步桥》等作品后,舞蹈学院师生第5次登上央视舞台,也是浙音舞蹈表演专业(芭蕾舞方向)学生首次亮相央视。该节目于5月1日晚八点档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CCTV-15(音乐频道)播出。

与以往不同的是,该作品采用户外实景拍摄的形式,光线、风向、环境等都会影响舞蹈演员的表现状态,对同学们有着更高更严的要求。特别是其中一幕镜头,需要同学们光脚站在水中,迎风拍摄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非常考验同学们对于重心的把握。为了更好地将演出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排练,在活动中磨练了献身艺术的精神品质,在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过程中坚定信念,在感受劳动人民勤劳勇敢的过程中培根筑魂,最终圆满完成演出,广获好评,成为舞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舞蹈学院紧紧抓住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重创新、提质效,强改革、优服务,扩开放、促提升,当先锋、做原创,结合学院重点工作,聚焦新时代需要,创作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主旋律经典作品,以饱满的状态、精湛的技艺,打造一场场完美的演出,用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