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多措并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作者:舞蹈系 来源:舞蹈系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6日下午,舞蹈系召开全系教师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并举办了“资产采购和财务报销规范”专题讲座。

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叶坚琳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从学术论文研究、舞蹈创作编排、服装音乐制作、经费使用报销等角度,教育引导全系教师恪守科研诚信规范、尊重作品创作版权,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坚守廉洁从教底线。同时,号召全体教师自觉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标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营造“敬业爱生、风清气正、甘于奉献、乐于从教”的良好师风教风。

会后,舞蹈系党总支还专门组织了全体教师党员到师范生实习学校观摩,并与转塘小学(象山校区)书记、校长王建以及德育负责人、音乐教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实地查看音乐舞蹈课的教学现状,深入了解中小学对舞蹈教育的实际需求,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等有机融合,激励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