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歌剧系开展师德师风师生座谈会

作者:声乐歌剧系 来源:声乐歌剧系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8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教师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声乐歌剧系开展师德师风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系副主任李琳主持,各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围绕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的主题展开讨论。李琳阐述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她认为,作为教师要有仁爱之心、理想信念,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以高尚师德守护高校一片净土。教师们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从新时代对教师的“四有”要求等角度,畅谈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如何从自我做起做师德表率。教师陈利敏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作为教师,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的思想品质、行为举止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才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随后,参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从学生角度,对教师们的教学方式、课程设置、交流沟通方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

通过本次活动,使声乐歌剧系师生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通过本次师生交流,教师将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提升业务能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