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选拔赛我校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23-06-15

6月9日-14日,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二胡全国选拔赛在武汉举行,我校分别由7人参加了声乐(美声)组、3人参加二胡组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有声乐(美声)组6人、二胡组1人晋级全国复赛,另有1人直接进入全国复赛。此前小提琴、声乐(民声)的全国选拔赛已于6月3日在天津举行,我校有民声组5人、小提琴组1人入选,另有1人直接进入全国复赛。

至此,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小提琴、二胡四个组别的全国选拔赛已经全部结束。我校共有15人进入今年10月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决赛阶段的比赛。

我校代表队在本届金钟奖全国选拔赛中成绩喜人,无论是入选全国复赛的总人数还是入选比例都在全国各代表队中名列前茅。我校入选本次金钟奖决赛阶段比赛选手名单为:

组别

姓名

小提琴组

徐翊特

徐朗奕

二胡组

时逸静

裴文钰

声乐(民声)组

彭楒然

百嘎利

周先扬

王子一

沈贝贝

声乐(美声)组

沈佳瑜

江磊

郭郅

黄山

曹一轩

温凯雯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国音乐领域唯一最高政府奖,是国内最负盛名、专业性最强、规格档次最高的音乐赛事。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设小提琴、二胡、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四个项目比赛奖项。

教务处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各相关院系进行了校内选拔赛,遴选出我校最优秀的师生组成浙音代表队,并组织参赛选手积极备赛,及时举行动员会、部署会,并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培养工作,举办校内外导师的专家课、集训课共8场,同时为了增强舞台实践,教务处组织选手在校内外举行了4场浙江音乐学院金钟奖选手系列音乐会。

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决赛阶段比赛将于今年10月在成都举行。教务处将根据金钟奖大赛要求,按照计划积极备赛,后期对选手制定一对一的训练计划,努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联合、教学相长,争取在决赛阶段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f2f063ca99414ac099263892b667c08

赛前研究培训计划

百嘎利1

选手在比赛中

df12b73173fb409ac2ffaca16e82fbe选手在比赛中

彭楒然1

选手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