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钢琴系赴仙居开展经典中外钢琴音乐会演出

来源:钢琴系 发布时间:2023-07-04

6月29日晚,在美丽的“神仙之宅”仙居县的红旗广场上,一场经典的中外钢琴音乐会启幕。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仙居籍研究生与钢琴系的师生一起组成“文艺轻骑兵”回到自己的家乡,将高雅艺术送到百姓身旁,盛邀当地百姓共度音乐之夜。

这场音乐会的演奏场地选在仙居县特色地标红旗广场上,热情的观众络绎不绝,悠扬的琴声随风飘荡,为即将到来的第19届杭州亚运会带来了音乐的律动,点燃了全民迎亚运的热情。此次活动由中共仙居县委宣传部指导,由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总支、中共仙居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仙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仙居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陈琼钢琴艺术指导导师工作室”协办。音乐会主奏由钢琴系仙居籍学生徐畅,钢琴系研究生胡家嘉、郑珺潇、陆忆扬、詹惠婷、李小玲与茱莉亚音乐学院学子郦笑轩担任,特邀钢琴系陈琼教授演奏,并现场指导当地琴童。

陈琼教授钢琴独奏《彩云追月》《社员都是向阳花》

陈琼教授和我系仙居籍研究生徐畅四手联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

陈琼教授对仙居琴童进行指导

仙居籍研究生徐畅钢琴独奏肖邦《降b小调第二谐谑曲》Op.31、《登幽州台歌》、亚运歌曲钢琴版《等你来》

研究生胡家嘉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亚运歌曲钢琴版《亚洲雄风》

研究生郑珺潇钢琴独奏《春舞》

研究生郑珺潇、胡家嘉四手联弹《一步之遥》

研究生李小玲钢琴独奏《水草舞》

陆忆扬钢琴独奏贝多芬《f小调“热情奏鸣曲”》Op.57、亚运歌曲钢琴版《从现在到未来》

茱莉亚音乐学院学子郦笑轩钢琴独奏肖邦《降A大调波罗乃兹“英雄”》Op.53

研究生詹惠婷钢琴独奏《听妈妈讲故事》《逗》《山歌》

研究生李小玲、詹惠婷四手联弹《花之圆舞曲》

音乐会在钢琴独奏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包含了《唐人诗意两首》《春舞》等中国近现代作品,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曲目,还包含肖邦《降b小调第二谐谑曲》Op.31、贝多芬《f小调“热情奏鸣曲”》Op.57等外国经典作品,更有《等你来》《亚洲雄风》《从现在 到未来》亚运歌曲串烧。音乐会在继承、弘扬、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本土音乐文化的同时,让百姓们体验了中西音乐文化的交融的魅力,更是通过音乐形式营造了浓郁的亚运氛围,号召全体民众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助力。

作为浙江山区26县之一,仙居立足特色优势,全力以赴抓好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如今的仙居县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秀美的山川和丰富的物产在农业、旅游等产业大放异彩,已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批试点地区,获得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中国最美县域等荣誉。

此次“党建引领 以文惠才”浙音钢琴系文艺轻骑兵走进仙居红旗广场活动,是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文艺轻骑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足迹,走进山区26县之“倾情反哺家乡,助力精神共富”系列的重要一站,旨在“扬文化、连中外、爱家乡、促发展”,让琴韵沐心,以实践育人,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山区的变化,通过西洋乐器讲好中国话的方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自仙居县的中医应一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家乡如此近距离聆听钢琴专场音乐会。希望将来会举办更多像这样的,能够便捷地、面对面地欣赏专业演出的机会。徐畅说:“作为浙音钢琴系‘文艺轻骑兵’,能够代表钢琴系在家乡仙居举办钢琴音乐会,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和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精神文化建设出一份力,感到非常地荣幸。感谢家乡提供的平台以及对我的哺育,希望今后家乡的土地上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钢琴,爱上钢琴,共同助力仙居精神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