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时间:2023-11-02 人气:

11月2日下午,学院院长王瑞、副院长董德君亲切会见了来校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舞蹈季的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校长克劳迪奥斯·巴伦(Klaudiusz Baran)、副校长保罗·古斯纳(Paweł Gusnar),并举行了双边会谈。

王瑞表示,肖邦是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被誉为“钢琴诗人”,肖邦的音乐在中国很受欢迎,他的音乐遗产属于全人类,华沙肖邦音乐大学更是世界著名音乐高等学府。王瑞提议,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合作框架下,双方在现有交流生培养、教师短期学术访问等合作基础上,还可以稳步探索从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讲学,到联合开展科研创作、举办合作办学项目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克劳迪奥斯·巴伦对本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舞蹈季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克劳迪奥斯·巴伦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是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让中东欧国家的音乐院校、音乐家与中国同行一道开展深入交流,并对两校间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充满了期待。

会谈期间,克劳迪奥斯·巴伦、保罗·古斯纳受聘担任学院客座教授,王瑞院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流行音乐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据悉,华沙肖邦音乐大学(UMFC)以著名浪漫主义钢琴家作曲家弗里德里希·肖邦的名字命名,成立于1810年,坐落于波兰首都华沙,是欧洲著名的音乐学院,在全球享有盛誉,是波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音乐高等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