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首届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09-25 人气:

叶小钢、许舒亚、秦文琛、郭文景、翁持更、温德青……多位我国著名作曲家24日齐聚杭州市西湖区的艺创小镇,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也由此拉开序幕。

本届杭州现代音乐节由浙江音乐学院和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至28日结束。它以“‘传统’与‘现代’之梁——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音乐魅力”为核心主题,包括8场音乐会、5场专题讲座、1次大师班公开课和1场现代舞专场演出。

多位作曲家以及浙江交响乐团、浙江民族乐团、北京当代乐团、上海当代乐团等知名乐团汇聚一堂,演绎一批具有先锋性、探索性、高质量的音乐作品,力图全面多元地展示现代音乐的最高水平,向公众展现现代音乐的多彩魅力,增加他们对于现代音乐的理解。

除了多场演出外,本届音乐节还将举办“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搭建国际现代音乐交流平台。同时,主办方还共同成立了“艺创国际音乐中心”,面向全球邀请优秀青年作曲家入驻,开展采风创作。首批入驻的青年作曲家就是此次音乐节作曲比赛优秀奖得主。

新闻来源:http://www.zjcm.edu.cn/zyxww/mtjj/202009/10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