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音乐魅力,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举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09-27 人气:

继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广西东盟音乐周之后,中国第四个现代音乐节——“杭州现代音乐节”举行。

金秋9月,由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处、西湖艺创小镇承办,以“‘传统’与‘现代’之梁——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音乐魅力”为核心主题的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9月24日-28日),在西湖艺创小镇、浙江音乐学院等举行。

现代音乐是对传统作曲技法的创新与超越,阐释传统的过程也是逐渐远离原本的过程。

本次音乐节是中国乃至当今世界现代音乐创作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批新人新作集中亮相的舞台,展现了浙江现代音乐创作的未来前景,也为古老的杭城带来多元、开放、新鲜、充满创新活力的现代艺术气息。

 

本次音乐节中,浙江交响乐团、浙江民族乐团、北京当代乐团、上海当代乐团等国内一线团队,以及叶小纲、郭文景、许舒亚、秦文琛、翁持更、钟峻程、郭鸣等著名作曲家将齐聚浙江音乐学院和艺创小镇,为观众举办8场音乐会、5场专题讲座、一次大师班公开课和一场现代舞专场演出。

 

为更好地推动中国现当代音乐事业的发展,西湖区人民政府与浙江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艺创国际音乐中心”。今后,艺创国际音乐中心将邀请全球优秀的青年作曲家入驻并开展采风考察、体验生活、交流思想、潜心创作,第一批入驻的青年作曲家就是“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浙江音乐学院还将推介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先锋人物作为导师,为入驻中心的人才进行创作指导和创业培训,并推荐优质人才、团队和项目落户艺创小镇创新创业。签约仪式上,叶小纲、郭文景、许舒亚、秦文琛等作曲名家受聘为艺创国际音乐中心导师,将为中心提供创作指导、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渠道和资源。 

杭州现代音乐节主办方希望,通过三至五年的运作,实现品牌明星化,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节日,用音乐点亮之江文创产业带的核心区域,使之成为汇聚世界音乐人才、展示精品佳作的文艺盛会,为杭州这座历史悠久的人文之城注入创新创造的活力。

新闻来源: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4058841_32645_hzxw.html?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