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浙音举行第三届“清音廉律”主题文艺汇演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11-27 人气:

11月25日晚,浙江音乐学院第三届“清音廉律”文艺汇演上演。

整场汇演紧扣“清音廉律”主题,通过“清之意、音之美、廉之力、律之韵”四个篇章,编排创演了歌曲《青莲芬芳》、小品《谁的卡》、合唱《清风校园》等13个艺术作品,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为一体。其中,歌舞《钱江廉潮》歌唱了清廉之风,展现了浙江清廉建设的新画卷;表演唱《咱给浙音拍个照》从多角度体现了浙音廉政建设的一个个动人画面;短剧《我们,就在你身边》告诉大家党纪国法在每名党员、每个干部、每位师生的身边,警示大家筑牢底线思维。

“通过增加语言类节目,更形象直观地反映浙音廉政建设的全貌。”浙音艺术处蒋巍老师说,“我创作的《给咱浙音拍个照》是以说唱形式,用天津快板、豫剧、山东快书、越剧、京剧等五个剧种形象展现了从严治党、清廉招生、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程、清廉浙音建设的动人场景,而《谁的卡》则讲述了浙音教师在亲人的支持下,在工作中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精神。”

浙音已连续举办三届“清音廉律”文艺汇演,共有400余名师生参演,近3000余名兄弟院校及师生观看演出,传播力度大、受众面广,“清音廉律”已成为具有浙音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据介绍,2020年是“清廉浙音”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学校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内部巡察常态化、制度建设规范化,践行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的使命担当,构建形成了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干部队伍清正勤勉、制度建设正本清源、校园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校园生态,为“清廉浙江”、“清廉教育”建设提供体现文化特色和高校特色的生动实践。

来源: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