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逐梦向未来 浙江音乐学院迎来2023级“小萌新”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9-18 人气:

金秋九月开学季,精心护航迎亚运。9月17日,浙江音乐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在“亲友圈”的陪伴下,2023级新生踏着喜悦轻快的步伐迈入大学校园,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今年,浙音共招收698名普通本科学生(其中普通本科684名、专升本14名),生源地覆盖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浙江、福建、广东、山东、湖南等地人数较多。怀揣着音乐梦想的青年学子跨越五湖四海,将在浙音校园里续写着求学、筑梦的故事。

为给新生提供良好的入学报到体验,浙音持续秉持便捷化、人性化、特色化的迎新工作理念服务新生。其中,浙音推出自主研发的“浙音成长”平台,利用大数据为学生做好绿色通道服务、学生入学教育指导、报到数据预研判等工作,实现新生入学“一站式”报到,还设置了绿色通道,针对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或学费缓缴的待资助学生提供暖心服务,送上专属暖心礼包,入学后也会持续送上更多的成长关怀。

校园内外,洋溢着浓厚的迎新氛围,精彩的大学生活正徐徐展开。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各式各样的迎新创意展板和手持KT板吸引了大批新生合影留念,新生和新生家长或“举牌”合影,或“比心”自拍,灿烂的笑容定格在这美好的瞬间。各个校园门口和各服务处前,迎新志愿者热情接待远道而来的新生,为他们提供行李搬运、引导咨询等“一对一”服务,助力新浙音人开启逐梦之旅。

当开学碰上亚运,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本以为会错过杭州亚运会,现在有机会参加亚残运会,我感到太幸运了,也充满期待。”报到现场,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大一新生李艺欣表示,自己将作为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运动氛围演员,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新风貌和新形象。此外,浙音大一新生戏剧系越剧表演专业的应雨欣、国乐系民族打击乐专业的徐子杰也入选亮相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

据悉,新生报到工作结束后,学校将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军事训练、开学典礼等工作,同时进行“爱校荣校、文明修身、纪律、安全”四大教育,通过安全讲座、主题班会、警示教育等活动,多措并举为新生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新闻来源: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888417930163781632&ic=y3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