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中国:公共 | 55台钢琴,架起浙音与山区海岛县美育帮扶桥梁

来源:宣传部、社会合作处 作者:宣传部、社会合作处 时间:2024-03-21 人气:

3月20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简称“浙音”)举行捐赠仪式,浙音教育基金会向天台县、淳安县、嵊泗县、德清县、景宁县、柯城区、磐安县、奉化区8个山区海岛县中小学捐赠55台钢琴。

捐赠仪式现场,天台、嵊泗、淳安、磐安、柯城等8个区县教育局和学校代表接受钢琴捐赠,并向浙江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此次公益捐赠为上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了宝贵的音乐教育资源。我们将充分利用捐赠的钢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音乐教育教学活动,让音乐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磐安县冷水镇中心小学校长羊晓琴表示。

伴随着浙音学生奏响的鼓乐声,55台钢琴承载着全民美育和精神共富的期冀,也将进一步架起浙江音乐学院的美育帮扶桥梁。浙江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浙音将在此次捐赠基础上,将共建乡土音乐教室、艺术实践基地,定期派遣“文艺轻骑兵”赴各地开展文艺演出、艺术实践、名师课堂等,让高雅艺术融入乡村,激活地方文化活力。

据悉,近年来,浙江音乐学院打造了“文艺轻骑兵”“快乐教室”“城市阳台音乐会”等一系列高品质文化惠民服务品牌,与各方力量携手,用音乐助力赋能高水平文化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浙江乡村振兴与山海协作的美丽新画卷。

新闻来源:https://share.ccmapp.cn/shareDetail?1=1&action=opendetail%3Brichtext%3B65fbeb634ccbf800081b7342&siteI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