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书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0-08-28 人气:

各系(部)、单位、部门,全体同学:

根据教育部《高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浙江省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定于2020年9月5、6日安排老生分期分批返校,9月12日安排2020级新生报到,具体返校有关要求由各系部通知每位同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返校时间和批次安排 

(一)第一批次:老生

1.9月5日:作曲与指挥系、音乐学系、音乐教育学院、钢琴系、声乐歌剧系、管弦系等6个系的本科生、研究生返校;

2.9月6日:国乐系、流行音乐系、舞蹈系、戏剧系、音乐工程系等5个系的本科生、研究生返校。

3.在返校时间前2周就已在境内的国际(港澳台)学生,按照上述时间安排返校,其他学生在得到学校通知后方可入境返校。

(二)第二批次:新生

9月12日:2020级全体新生报到,报到点为学校体育馆。(详见浙江音乐学院微信公众号《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在规定报到时间前2周就已在境内的国际(港澳台)学生,按照上述时间安排来校报到,其他学生在得到学校通知后方可入境返校。

备注:①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学生,应及时就医,待症状体征消失、身体痊愈、符合要求后方可来校。②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需提供到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后在学校指定地点或居家观察14天。③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有关注意事项说明

(一)来校日

1.开学报到日当天,校园开放西 1 门(靠近南区流转房)和西 2 门(靠近南区篮球场)两处校门专门用于学生报到。建议车辆从镇中路(G320)右转驶入致博路(忆音路),并沿校园围墙顺时针驶离。所有送学生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

2.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因疫情防控需要,车辆和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生本人自驾使用车辆,经报防控办同意,准予进入校园。

3.学生报到时,学校在校门口设置多站式通道,并分别设置临时留置观察点。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校,实施“一核二测三通过”:核对身份信息(查验“杭州健康码”和“行程卡”)→ 检测体温→根据需要复检体温或留置观察→进校报到。

4.学生进入校园后,先回学生公寓整理内务,再自行前往学生公寓区学生事务大厅自助办理报到注册。走读学生需向所在系报备,由学工部牵头统一制作临时出入凭证,报备后勤安保处。

备注:①携带防护用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议同学们来校途中自带体温计,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②返程防疫措施: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设备,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二)来校后

1.日常管理:严格遵守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等,对于违反规定者,学院将严肃处理。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请同学们主动报告身体状况,每日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现象,特别是腋下体温≥37.3℃的,应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医务室。

2.公寓管理:严格遵守宿舍区管理规定。公寓实行身份识别系统进出管理,落实“4个不得”要求:非本公寓学生不得进入,不得随意将校园卡转借他人,不得留宿非本寝室人员,未经批准不得夜不归宿,不得组织寝室间聚集性活动。请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3.教学管理:请关注教务部门具体通知。

4.餐饮服务:积极配合学院食堂用餐管理规定,鼓励同学自备餐具带离用餐,避免扎堆用餐,做到餐前餐后洗手,排队取餐时彼此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5.聚集性活动管理:学院将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专业、楼栋、年级、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大型室内聚集性校园文化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建议大家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教育课程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6.进出校园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严格把控校门,校内人员尽量减少出校,出入校门须实行严格登记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和亮码通行制度,校园暂不对外开放,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校。

特此通知。

浙江音乐学院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