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 作者:邵文建 时间:2020-10-16

1013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网络作家村、萧山新街第三小学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网络作家村·天马苑,对中国网络文学20年来的发展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通过学习调研,大家深度了解了作家村特有的数娱产业矩阵。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萧山新街第三小学的金石传拓学社,先后参观了学校金石陈列室、古陶瓷标本室和芝兰馆展厅。金石传拓学社开办之初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小学生金石传拓社团,旨在让学生通过金石传拓这一传统文化,感知更多传统文化的内涵。它的建立影响带动了国内很多金石社的建立和发展,现已成为浙江省中小学创新实验室、萧山第二课堂。在参观现场,党员们还迫不及待地上阵实操,动手学习金石传拓技艺,共品传统金石文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身心俱行的文化之旅, 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网络文学发展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文化的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