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来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27 人气:

11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宣讲报告会。

朱国贤从历史维度、时间维度、发展维度和逻辑维度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国家未来宏图,开辟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是我们实现现代化的宣言书,是我们实现现代化的播种机,是我们走向现代化的宣传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刻演进的历史纬度、“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时间纬度、“两大奇迹”续写新篇的发展纬度、“两种循环”调整完善的逻辑纬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与全面理解把握省委第十四届八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联系起来、贯通起来,始终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条主线,全力打好一套组合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朱国贤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把文化建设现代化先行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十个先行”之一。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艺术类高等院校,浙音要全面把握全会锚定的思想高地、文明高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地的深刻内涵,立足浙江文化发展,积极响应省委铸魂工程、溯源工程、走心工程等行动,努力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浙江的精品力作。希望每个浙音人能自觉地融入到文化浙江建设中,努力成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顶梁柱”、唱响我省文艺繁荣兴盛的“高音部”。浙音要成为“重要窗口”的金名片,浙音师生要成为文化高地建设的生力军,浙音作品要成为展示浙江形象的新标识。

胡建新在主持时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宣讲报告精神,让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多个层面、多种形式、多维视角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悟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引,细化为推动落实的有效举措。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有灵魂的艺术院校、培养有信仰的艺术人才、创作有温度的艺术作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交出浙音靓丽的高分报表。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副高以上教师、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