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日程安排及调整专业主课视频上传平台的通知

编辑:zyzjl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时间:2020-05-12 人气:

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日程安排

1.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考试时间:2020515日。

2.专业面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考试时间:2020520——522日。

专业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远程复试方式仍按我院5月10日公布的《浙江音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中的相关规定进行。各位同学务必在5141200前下载钉钉软件(官方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并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准备完成后等待考务人员通过钉钉软件进行联系,届时各专业方向远程复试的具体时间安排将在钉钉内公布。

特别提醒:各位考生须提前准备好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在面试资格审查时向考务人员展示,考务人员会将画面拍照或截屏保存。

二、使用“小艺帮”为专业主课视频上传平台

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和舞蹈方向)专业主课视频上传平台调整为“小艺帮”。

(一)“小艺帮” 下载与安装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或到小艺帮官方网站(https://www.xiaoyibang.com/)扫描二维码下载,切勿通过其他渠道下载。安装时,请授权允许小艺帮使用您的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存储空间、网络等权限,以确保考试能够顺利进行。

小艺帮仅提供手机IOS和安卓版本,不支持iPad和各种安卓平板。

(二)“小艺帮”操作关键要点及视频拍摄规定

1.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我院58日公布的《2020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主要考试内容》的相关要求,前往“小艺帮”APP系统在线录制并确保视频提交成功。此次视频提交仅支持在线录制,不支持线下录制提交。考生可以在系统中进行无限次模拟考,正式考试总时长为2个小时之内,视频最多可录制3次,每次时长20分钟,录制完毕后,可查看视频,并选择其中最满意的1个视频提交上传作为考试视频。【一经上传,不得更改!】

提交时间:2020年5月13日1000——2020519日1630

2.以下关于“小艺帮”的操作关键要点,请考生务必了解。

(1)考生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无限次的模拟演练,称作模拟考。在模拟考中熟练掌握了考试程序之后,考生可进入正式考环节。建议各位考生在正式考之前,充分地在模拟考中进行演练,熟悉考试过程。

(2)正式考环节总时长为2个小时,仅有一次进入的机会,即:一旦进入正式考环节,考生须将该科目的考试操作全部完成,中途退出或中断,都将导致该科目的考试提前结束。请考生务必理解并重视该提示。

(3)正式考环节都设有次录制机会,考生可选择自己认为最佳的一次拍摄视频上传提交。请考生务必提前查看手机可使用的空间,以免无法存储而造成考试终止。

温馨提示:大约每分钟的视频需要占用30M 的手机空间,考生可以通过“30M*拍摄时长(分钟)*拍摄次数”计算出拍摄一个科目所占据的手机空间。

(4)在正式考试中,考生须确保上传提交视频完成之后才退出考试,否则该科目考试无效。

(5)请在信号稳定的WIFI 环境下,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参加考试,以避免考试时,因有电话打入而造成考试终止。如遇超时或者无法访问,请尝试切换网络,其他Wifi 或者4G

为保证视频作品能够正常提交,各位考生须仔细阅读“小艺帮”APP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如有其他操作问题可联系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技术支持电话。

3.有关视频拍摄的规定

(1)考生提交的视频作品内容须严格按照我院相关要求录制,录制视频时须保持手机横屏拍摄。

(2)所有参加演唱、演奏考试(管弦系各方向除外)的考生必须全部背谱演唱、演奏。

(3)演奏曲目,可自行节选删减,须保留技巧性段落,反复段落不重复演奏;时长不超过20分钟。

(4)考生不得化浓妆,不得戴假睫毛,不得穿演出服,不得穿高跟鞋。报考舞蹈方向的考生身着舞蹈练功服,不得穿戴与考试无关的头饰、配饰等装饰物,不得着裙装。

(5)考生不得缺考任何科目的考试。

(6)考生在演唱(奏)或表演正式开始前,除报幕个人表演的曲目名称外,不得透露任何与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

(7)有自选及规定曲目的研究方向需在报幕时清楚表述。报考音乐教育方向的考生在报幕时需清楚表述自己的主项。报考舞蹈方向的考生在视频录制时需按照专业主课复试内容在报幕时按照类别分类清楚表述。

(8)演唱和演奏的作品在录制全程不得使用声音处理设备。

(9)录制时考生要将全身录入必须连续不间断拍摄,期间不得转切画面,视频画面要求保持稳定、声像清晰,声音、图像同步录制,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

(10)凡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报考资格,初试成绩无效。

三、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1.所有考生须下载打印《浙江音乐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在考生签名处手签姓名,扫描或拍照后同复试材料一并发送至我院研究生招生邮箱:2020yjszs@zjcm.edu.cn。如复试材料已经发送至研究生招生邮箱的考生,可补发承诺书(邮件主题和文档名称均以“考号+姓名+报考专业+承诺书补发”命名)。请各位考生避免重复提交,邮件提交以截止时间前最后一份为准。

2. 所有考生在参加专业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时须主动口述:“我已签署《浙江音乐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 

四、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作曲方向、电子音乐作曲方向的专业主课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仍然按照我院5月10日公布的《浙江音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中的相关要求进行。

五、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0571-89808075;邮箱: yjszs@zjcm.edu.cn;(注: 工作日8: 30—11:30133016:30)。

2.技术服务:小艺帮QQ号800-180-6260571-89808201;0571-89808202。

3.举报电话:0571-89808200;举报邮箱:jbx@zjcm.edu.cn

4.联系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处,邮政编码: 310024


附件1:【小艺帮APP】操作说明(浙江音乐学院专业主课视频录制平台).pdf

附件2:浙江音乐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