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ichard Markson教授大提琴大师班、学术讲座

编辑:zhoujiali 来源:管弦系 作者:管弦系 时间:2016-10-13 人气: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ichard Markson教授大提琴大师班

时间:2016101914:00

地点:管弦系6C-DC115

主办: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ichard Markson举行学术讲座

题目:交响乐中管弦乐器的融合

时间:2016101918:00

地点:管弦系6C-DC101

主办: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

人物名片:

理查德·马克森的音乐生涯是在12岁时保罗·托特里耶邀请他到巴黎做学徒的时候开始的。后来他跟皮埃尔·福尼耶学习,这位老师给予了理查德一生的支持,为他的音乐生涯提供了很多帮助。他第一次登台演出是在伦敦,这次演出颇受好评,《纽约时报》评论他为一位相当杰出的大提琴演奏者,他的世界巡演旅程也由此开始。除了在英国、美国和欧洲外,他还举行了从远东到拉丁美洲的26场世界巡演。

18世纪中期,理查德开始在他的导师-----著名美国指挥EzraRachlin的指导下学习指挥,理查德的音乐生涯随之开启了新的维度。从拿起指挥棒开始,指挥成为了他演出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所参与的乐队演出远至澳大拉西亚和南美洲,他也经常同时担任独奏员和指挥。

在他的艺术生涯中,室内乐的演奏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年来他与Michael RollMayumi Fujikawa组建钢琴三重奏进行演出。他也与以下音乐伙伴合作演出,他们是Peter FranklNobuko Imai, Jean-Rodolphe Kars, Gerald Robbins, Cristina Ortíz, John O’Connor, Jorge Federico OsorioBernard FlavignyMarkson/Osorio二重奏20多年前就组建了,演出遍及欧洲、拉丁美洲和日本。

除了在英国高等教育学院担任研究员、在三一拉班音乐与舞蹈学院担任高级研究员外,他也在主要的音乐教育机构从事教学活动,包括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墨西哥、巴西和美国。

他的录音唱片包括Meridian公司发行的《巴赫组曲全集》、ASV公司的《贝多芬全集》、Regis公司的《勃拉姆斯奏鸣曲》以及《德沃夏克大提琴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