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杨婉月、龚瑶:校园好声音舞台上的浙音面孔

编辑:zhoujial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6-11-14 人气:

天翼飞Young第四届浙江省校园好声音大赛总决赛于昨晚在我院体育馆华丽开唱,来自各校的青春学子们热情洋溢、激情澎湃。小编幕后采访了我院的两位参赛选手,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她们的心路历程吧~

杨婉月

我院温文尔雅杨婉月同学,对音乐有着极大的坚持与热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517日第一轮比赛到现在总决赛,她通过自己艰辛的努力一路走到现在。而在昨晚的比赛中,她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来自国乐系的杨婉月有着深厚的唢呐功底,但对流行音乐也十分热爱。她因热爱唱歌参加这次比赛,不求功利,只为实现音乐梦想。杨婉月认为把内心最想唱的歌唱给更多的人听就是最大的满足与快乐。

面对如此激烈的比赛,杨婉月善于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比赛。她坚信自己的实力,也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在临近比赛的这段时间,面对压力她经常会用跑步与闲聊的方式放松自己。这次比赛,她选择了三种她喜爱且擅长的歌曲类型来对战强劲的对手。

通过参加这次好声音的比赛,杨婉月更好的充实了自己,离梦想又更进一步,也使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更加激励她要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更加优秀,更加强大。进入决赛,也就意味着多了与导师和其他参赛选手交流进步的机会,交流就是学习,沟通就能进步!她很努力地坚持歌唱,不放弃每一个进步的机会。

参加了这次比赛一路走来,她收获了专业知识,结识了很多大神级别的人,激励着她前行。同时她也收获了纯真的友谊,交到了值得珍惜的朋友。

在比赛结束后,小编也第一时间采访了获奖后的她。"结束了这场比赛其实真的心里有些话想说,总结一下好像也只有感谢。首先感谢我的学校,还有老师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有机会能站上这个舞台。然后是这半年一直细心指导我们的所有导师们。非常感激我的导师丁于老师还有当时帮他带班指导的郝雷老师,真的用最短的时间教了我们很多的东西,让我们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最后最重要的是感谢张力老师,感谢中国电信天翼飞young举办这次活动,给我们大学生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这场比赛,我在半年的时间里真的学习、收获到了很多。"

龚瑶

偶然契机 唱出自我

因为启动仪式在浙音举行,龚瑶便对好声音比赛有了最初的印象和关注,后又经王滔老师一句“你去试试吧”,让她萌生的念头化为行动。于是抱着“可以展现一下自己”的心态,她与同学一起报名参加比赛,却没想到能一路走到如今决赛的关口。越到最后,放松的心态便是一味疏解心情的良药,“我只要唱自己的就可以了,做最好的自己。”龚瑶在舞台上时,只会这样不停地告诉自己,用最诚挚的歌声表达自己最想去表达的东西。

小小的私心 感激肯定

虽然比赛如火如荼,龚瑶冷静下来时还是有自己的追求和期待——希望拼到第二轮。她说,因为本次决赛赛制的残酷,第一轮过后就会刷掉超过一半的学员,这对学员和导师都是充满考验与挑战的。但是,能闯入最后16强的决赛,她说已经非常感激了。这一路过关斩将,每位学员都很优秀,导师们“手心手背都是肉”难于抉择,走到今天这一步很不容易。这样的结果不仅是对龚瑶自己演唱水平的肯定,也是对她认真刻苦练习的肯定,更意味着付出努力后得到了回报。

舒缓压力 以最完美的作品应对比赛

每逢比赛压力大是常事,好在龚瑶从小学习音乐有娴熟的上台表演经验,她也知道通过自我调节、自我暗示、自我放松来调节压力。她跟小编透露,上次收到决赛最后敲定的时间通知时,突然感到比赛带来的紧张感与心跳加快……小编问她是怎么缓解压力的,这位帅气的女孩说:“我就绕着操场跑步,让运动带起的风吹走这种感觉。”同样的率性带入比赛,所有的学员中只有龚瑶带了乐队伴奏助阵,可插线、音响、配合这些难题屡屡出现。经过多次与导师们的沟通、协调,加之“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我们才能看到现在龚瑶这么出彩的作品。与其他学员不同,龚瑶演唱的都是与抒情截然不同的风格——运用唱跳来带动现场气氛。她笑道:“要以激情的台风战胜一切!”龚月演绎的不仅自己点擅长、热爱,更多也是考虑到现场观众的感受与反应。“以躁动还躁动,high翻全场!”我们可以看到她第一轮带舞队演唱,第二轮带乐队演唱,都是为观众呈现近于完美的表演而做的精心安排。

“肖像公众” 收获恩师益友更热爱音乐

参加比赛给龚瑶的生活带来了小小的惊喜——她进入决赛后幸运地被选作“好声音校园代言人”。签了协议、画上姓名,她没想到能在路上也能偶然看到自己的海报照片,才明白原来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位小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不仅如此,她也收获了许多:认识了更多导师并给予自己无微不至的教导,结交了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热爱音乐的好友。最重要的是,演唱水平的提高——歌曲处理得更好了、台风更稳了、演唱更投入真情了……一场比赛,也让她开拓了眼界,明白“山外有山”,自己的音乐之路还任重道远,需不断地提升、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