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闵讷:因爱和梦想而不平凡

编辑:tangyaq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7-04-13 人气:

在专业奖学金颁奖时,

你是否注意到这个身影?

在欣赏每场音乐会时,

你是否惊艳于她的主持?

她,品学兼优;

她,心怀梦想和热情。

 

 

  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便是这样一位全能标兵。她潜心钻研学术,用纯粹书写音乐人生;她敢于历练自我,用声音铺实音乐道路;她积极投身社会,用信念弹奏最美人生。她是作曲与指挥系研究生闵讷。



  2012年,从小热爱音乐的闵讷在家人的支持下考入我院。本科期间,一直踏实努力的她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师范专业奖学金、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也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闵讷发现了一个更合适自己的专业领域——音乐分析。本科毕业后,闵讷便听从内心的选择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音乐学院,成为了一名作曲与指挥系音乐分析方向研究生。

 

   “唯有坚持拥有对学习一丝不苟的态度和一颗乐于培养兴趣的心,才能在学术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校期间,闵讷积极参加钢琴比赛和各类文艺演出活动,还多次担任省市级大型音乐会主持人。凭借着她每一次在台下的认真准备和台上的灵活应变,闵讷在校园主持中脱颖而出,她曾主持过学校各类大型音乐会40余场。

 

  闵讷通过每一次主持前的精心准备,拓展了自己专业理论的知识。她认为,主持让她成为了音乐会上音乐作品核心思想的传递者。只要是自己主持的音乐会,无论形式大小,我都会在台下认真准备,努力做到最好,向观众展现最完整的音乐核心思想。有了这样的想法,我才会努力做好当下,并期待下一场主持的开始。音乐给予了闵讷一方舞台,她也借由自己手中的话筒向观众传递了音乐的美好。

 

   “学术研究虽然没有在舞台上那么的光鲜靓丽,但通过潜心学习与思考,当你用文字进行言说,变成自己的一份份成果时,那种乐趣是任何事情都无法替代的。导师的这句话令她印象深刻。通过一次次的思考推敲,一次次的打磨积淀,闵讷撰写的《简明乐理要点概述》、论文《该丘斯曲式理论及其教学体系之研究》、论文《施托克豪森<来自七天>的创作语境与文本思维研究》等成果,见证了她在探索音乐理论道路上的努力与付出。

 

  心怀感恩的闵讷带着满腔赤诚,热心志愿服务,助力平凡梦想。截止目前,闵讷总共服务时长达480小时,服务约900人次。在过去的几年,她曾赴湍口小学、农民工子弟候鸟音乐课堂新昌觉苑希望小学等多地进行支教。反哺于感恩,做一些行动在支教活动中会让生命的个体变得更加有意义。教学实践活动使她收获了在城市之外更加淳朴浓厚的情谊,闵讷用爱和音乐逐梦飞翔,也让梦想的声音越传越远。

 

  品学兼优的闵讷始终怀着一颗纯粹的心,在音乐和书本中享受美好。她朝着心中的主持梦想不断奔跑,步伐笃定且有力;她对公益服务满腔热情,迸发无尽力量。她就是这样一位因爱和梦想而不平凡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