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音人 | 黄逍航:获6所名校offer,这个学霸不简单!

编辑:zhoujiali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9-03-29 人气:

  聆听梦想的耳语,她从不松懈;迈向绽放的高点,她自信从容。黄逍航,握梦想之力,颂无悔之歌。


行青春之风采,扬起航之帆


  “成为知识渊博的学者”是黄逍航在幼时就开始悄悄生芽的梦想,带着这样的“学者梦”,进入大学后的黄逍航对每一门课程都毫不懈怠。入校以来,她七个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以高分位居系年级第一,不仅连续三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也凭借在大学期间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大学时光宝贵而短暂,黄逍航珍惜在学校度过的每分每秒。她每天坚持晨读英语,训练自己用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渠道。这份宝贵的坚持为黄逍航的英语学习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她收获了最终的回报:她以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也在托福考试中取得84分,并自学雅思得到了7.0分、自学GRE取得307+3.5的成绩。

  说起学习期间印象最深的一件事,黄逍航说:“我曾把《西方音乐史》上下册两本书从头到尾背了六轮,直到现在我还能回忆起那些知识点在书中所在的位置。” 为自己制定高难度学习目标,然后一点一滴的奋斗积累,这让她在建构起全面知识框架的同时,更让她有了不断超越的勇气和力量。

  对音乐的热爱和钻研让突破自我中不断进步,她积极地参加音乐会和大师班活动,努力在各类比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获得2017新加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赛区莫扎特组一等奖、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浙江省钢琴一等奖等各类钢琴奖项。凭借优秀过硬的专业能力,黄逍航和作曲系、音乐工程系同学们一起演奏原创作品,作为示范演奏学生参与了钢琴系映客直播项目,与老师配合直播教学浙江省钢琴考级曲目,大学生活丰富而多彩。

  在学习之余,黄逍航参加了很多的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校期间,她的志愿者活动服务时长超过了100个小时。参加“一带一路-意会中国”外宾接待、参加“五水共治”清理河道、参加“家燕归巢”暑假实践……志愿活动收获的每一张笑脸都是黄逍航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

 

踏无畏之旅途,燃知识之梦

  

  大三的第二个学期,黄逍航凭借优异的专业成绩和英语能力,获得了学校公派留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机会,成为了浙音公派交换生项目的首批学生。黄逍航格外珍惜这次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一个学期的赴英交流学习生活短暂却异常充实。

  在诺丁汉大学,黄逍航主修的是钢琴演奏和音乐教育的课程。“英国的交流经历,极大地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让我拥有了更丰富的演奏经历和更专业的学术能力。”她在图书馆内广泛阅读英语文献,学习用英语撰写学术论文。为了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她参加了许多钢琴研讨会(Workshop & Performance Platform)、学术写作班和论文辅导小课,学习与英国的老师和学生讨论自己的选题,不断以更专业的视角改进自己的论文思路和结构,在英期间,她写了总字数将近一万字的3篇英语论文。

  为了提升自己多元化的思维,更强的包容性,她积极参加课堂演讲,站在讲台上向来自英国本地和五湖四海的国际生介绍中国的传统音乐和儒家文化;她在课堂的辩论上积极发言,以新的视角分析一对一音乐课和集体大班音乐课的优劣对比。除此之外,黄逍航还以打击乐手的身份参演了“诺丁汉夏季音乐节”,得到了乐团指挥的高度认可,并获得继续留在诺丁汉大学管弦乐团的邀请。

  “一个学期的英国交换学习,让我从之前的只会认真听讲、吸收外来知识的学生,成长到可以独立进行批判、创造知识并为他人提供价值的人。”在这段出国交流学习经历带来的巨大进步下,在对专业课和文化课持之以恒的努力拼搏中,黄逍航在大四收获了南加州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纽约大学、迈阿密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六所世界知名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愿初心永不忘,怀感恩之情

 

  汗水和毅力砌筑砖瓦,希冀和呐喊涂画色彩,黄逍航在浙音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无论我今后走向哪里,浙音永远都是我最留念的家。在我前行的路上,是浙音给了我力量,老师们循循善诱帮我读懂迷茫,同学们真诚亲切为我加油鼓劲。”黄逍航对陪伴自己成长的老师和同学们充满了感激。

  “不管过去的成绩如何,对于明天的我来说,那都将成为历史,成为我一生积淀的宝贵财富,我将带着这些经验财富去回报社会,去感恩那些在成长道路上给予我支持和帮助的人!”带着大家肯定的目光,黄逍航也将怀揣沉甸甸的理想,继续坚持自己前进的方向,为走过之路增抹更多彩的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