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闻:又一个知名的音乐节要落户杭州了,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10月见!

时间:2021-04-25 人气:

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创立于1967年,已先后举办54届。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专业水准最高的音乐节,蒙特勒爵士音乐节汇聚了全世界最高水平的音乐表演艺术家,创造了无数传奇故事及精彩表演。音乐节成立至今的所有音像资料,已全部被正式收录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这是全球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音乐节。 今年10月,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将携手浙江音乐学院与富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为杭城市民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会。届时,来自国内外的优秀音乐家将齐聚一堂,以音乐为媒,同台展示、交流互鉴,知名音乐人、被称为“音乐诗人”的李健及他的乐队以及一大批国内优秀的音乐人将齐聚杭州阳陂湖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的现场表演,音乐节还将现场展示最先进的沉浸式视听空间——瑞士圆屋顶,Laura Fygi等一批著名国际音乐家将通过最新的音乐技术展现他们的精彩演出。

今天下午,这个音乐节在杭州远洋凯宾斯基酒店召开了发布会。瑞士联邦政府驻上海总领事Mr.Olivier Zender,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杭州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杭州市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等出席。发布会上,Mr.Olivier Zender代表瑞士政府向中国观众隆重介绍了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执行主任、瑞士驻上海总领馆科技领事孟善能,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蒙特勒爵士音乐节中方代表陶安然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三方将携手共同在艺术品牌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创作与人才培养,特别是在前沿性数字音乐技术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共同商定将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与洛桑理工大学共同研制的沉浸式视听空间——瑞士圆屋顶落户浙江音乐学院。

“浙江音乐学院作为一所现代化、充满创新活力的音乐艺术大学,每年举办杭州现代音乐节、国际室内乐节、“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舞蹈季等各类音乐会400余场,已成为浙江文化艺术事业的靓丽风景线。相信有了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的加盟助力,首届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一定能够成为广大市民朋友衷心喜爱、中西碰撞交融、高科技高水平的艺术盛宴。”王瑞表示。

夏芬则介绍了富阳“三个一”的独特山水人文资源:一条富春江、一幅绝世名画《富春山居图》、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名城,并发出诚挚邀请:“阳陂湖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捷,首届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必将进一步提升富阳的艺术氛围,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为富阳努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期待大家在金秋十月走进富阳,领略富春山水之美,享受音乐独特魅力!”

记者:高华荣 编辑:高华荣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5928292_32639_hzxw.html?app=1&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