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瑞士联邦机构与浙江音乐学院签署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备忘录

时间:2021-04-25 人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4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执行主任、瑞士驻上海总领馆科技领事孟善能,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蒙特勒爵士音乐节中方代表陶安然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瑞士联邦政府驻上海总领事Mr.Olivier Zender介绍,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创立于1967年,已先后举办54届。作为全球历史悠久、专业水准最高的音乐节之一,创造了传奇故事及精彩表演。音乐节成立至今的所有音像资料,全部被正式收录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根据三方合作备忘录,今年10月,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将携手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展示先进的沉浸式视听空间——瑞士圆屋顶,Laura Fygi等一批知名国际音乐家的音乐技术展演。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说,该校每年举办杭州现代音乐节、国际室内乐节、“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舞蹈季等各类音乐会400余场,成为浙江文化艺术事业的靓丽风景线。随着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的加盟助力,首届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将成为中西文化交融的艺术盛宴。

佳丽 供图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4/23/content_rb87QxUv.html?gid=Q3Dl7B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