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之声: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登陆中国 瑞士联邦机构与浙江音乐学院签署备忘录

时间:2021-04-29 人气:

今天,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据悉,10月,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将携手浙江音乐学院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上演一场视听盛宴。

瑞士联邦政府驻上海总领事曾礼惟接受采访时表示,艺术抚慰心灵。2021年,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更需要通过艺术推动中国和瑞士两国的交流。

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创立于1967年,已先后举办54届。音乐节成立至今的所有音像资料,已全部被正式收录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诞生于日内瓦湖畔的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目前已成为国际性音乐盛会。”曾礼惟表示,浙江杭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走在开放和发展的前沿。杭州和瑞士日内瓦湖畔的蒙特勒镇一样,有山有水,风光无限。同时,两地都有着开放的精神。

据悉,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将在杭州富阳阳陂湖举行。去年,富阳阳陂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一期正式对外开放。当地通过生态修复、防洪排涝设施建设、水环境改善和景观提升等举措,重现阳陂湖千年历史湖景,恢复阳陂湖作为富阳“内湖”的风貌。

杭州市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发出诚挚邀请:“阳陂湖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捷,首届杭州阳陂湖草地音乐节必将进一步提升富阳的艺术氛围,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为富阳努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音乐是文化互通、文明互鉴的桥梁与纽带。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介绍,音乐节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将推动学校把艺术科技、数字音乐等领域的合作研究、教育、实践结合起来。

在现场,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执行主任、瑞士驻上海总领馆科技领事孟善能,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蒙特勒爵士音乐节中方代表陶安然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未来,三方将携手共同在艺术品牌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创作与人才培养,特别是在前沿性数字音乐技术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新闻来源:http://m.1045fm.cn/#/news/share?id=1007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