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音乐学院推出多部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09 人气:

交响合唱《钱江潮》、民族管弦乐《盛世华章》、越剧音乐诗剧《杨开慧》……这段时间,在浙江音乐学院的校园里,广大师生正在认真排练一部部新作,献礼建党百年。记者从校方获悉,今年浙音要举办10个板块、百余项内容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多部精心打造的艺术作品。

《钱江潮》以“钱江潮”为题,以“红船“为时间起点,在强调声乐表达的同时,兼顾作品的器乐化与交响化。《盛世华章》在民族乐上着力彰显了地方艺术特色。《杨开慧》则在吸收前人作品精华的基础上,再现了主人公在狱中回顾一生,英勇就义的过程,展现了杨开慧烈士充沛热烈的内心和情感世界,以及她对爱人和革命的忠贞不渝。

今年年初,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浙江音乐学院还启动了“放歌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主题歌曲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委约创作和社会投稿,共征集汇聚了300余首来自全国的反映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兼具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的优秀歌曲,并评出了十佳作品。

在一个月前杭州首演的歌剧《红船》中,浙江音乐学院的师生也加入了演出阵容。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将推出国乐团专场演出、交响音乐会、弹拨艺术周、舞蹈专场、歌剧精粹音乐会、钢琴音乐会、大型主题音乐会等一系列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音乐会。

新闻来源: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966620?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