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浙江音乐学院成立 艺术与文化管理 高等研究院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5-25 人气:

以2035文化强国的愿景为动力,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构筑艺术与文化管理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新高地,回应和满足社会对艺术与文化高端人才的需求,昨日上午,浙江音乐学院艺术与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高研院成立后,将以设置科学前瞻的课程、强化专题研讨和打造“行走的课堂”三位一体的方式,努力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效融合;吸取国内外艺术管理教育的经验,在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要求和文化机构经营能力相对低弱的现实情况之下,努力做到“艺术”与“商科”的合理融合;通过举办更多学界、业界和研究机构共同参与的论坛、研讨、交流,开展产学研发展研究,创立全球艺术与文化管理发展(产学研)国际联盟等途径,努力推动学界和业界更广更深地融合;与巴黎索邦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以及巴黎爱乐音乐厅等国际知名演艺机构建立长期的教学研究和实践的合作伙伴,走一条面向国际、面向世界的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国内和国外的融合。

在“四个融合”的推进进程中,高研院还将形成“三个重点”:一是用开放性的思维构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研究团队;二是探索和创新艺术与文化高端人才的培养模式和体系;三是努力让高研院成为艺术与文化发展的研究基地和行业智库。

揭牌仪式当天,高研院首场学术研讨会——“面向2035,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艺术与文化管理人才”高峰论坛举办,余丁、朱克宁等20余位来自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演艺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借助高研院这一新型平台的成立,聚焦2035文化强国愿景,针对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现状与前景展开深入探讨。

来源: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1/05/25/article_detail_1_20210525A1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