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浙江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盛世华章》成功上演!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6-11 人气:

6月9日晚,2020年度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浙江音乐学院2021年创表重点项目。民族管弦乐《盛世华章》在浙江音乐学院周颖音乐厅演出。作为浙江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场音乐会聚焦现实题材,由二胡与乐队《沧桑》、筝团与乐队《跨越》、竹笛与乐队《繁荣》、民族管弦乐《诗画浙江》、二胡群与乐队《走向蔚蓝》、民族管弦乐《大潮》,以及尾声—民族管弦乐《再唱山歌给党听》并联构成,多角度展现了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讴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此外,音乐会还包含具有浓郁浙江地方风格的作品《诗画浙江》,独具匠心地展现了浙江的文化气质。本场音乐会由浙音民族乐队学院音乐总监王甫建与南京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张列共同监制,张列担任指挥,浙音国乐系优秀青年教师、翡翠筝团与南京民族乐团演奏家担任主奏。这是浙音创新性教学实践平台——民族乐队学院对院团合作新模式的又一次成功探索。此次演出还通过与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职业民族乐团之一的南京民族乐团“强强联手”,充分展现了浙音及民族乐队学院在教学及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来源:https://web2.kbw.hbjt.com.cn/hyq/post/share/26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