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荟萃高水平现代音乐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10-16 人气: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10月16日电(记者 冯源)舞台演出、名家讲座、理论研讨会……为期5天的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15日开幕,向公众展现中国和世界的高水平现代音乐作品。

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由浙江音乐学院和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邀请了多个国内优秀艺术团体和近300位音乐人,上演13个国家的44首现代作品,其中有27首作品为世界首演。“节目单”既注重国际化视野,也突出中国特色,重点呈现了欧美和中国现代音乐名家的多部作品。此外,音乐节还组织了一系列专题讲座,并将就中国歌剧学和室内歌剧的发展举办研讨会。

现代音乐是对传统作曲技法的创新与超越。杭州现代音乐节是继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广西东盟音乐周之后的中国的第四个现代音乐节,旨在向公众展现现代音乐的艺术魅力,培养中国青年作曲家群体,推出更多中国优秀现代音乐作品。

新闻来源: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22629?channel=weixin